有一位學員,正面臨著家人對他長期的情緒勒索。
這一路下來,使得學員疲憊不勘,辛苦的是,因為面對的是自己最親愛的家人,所以被迫每天必須面對這如同鬼打牆的情節而無法逃避。

 

*要療癒他人之前,必須先學會療癒自己。

 

療癒師也是人,雖然他掌握了療癒技術,但面對自身的問題時,有時也是顯得徬徨無助,但AFA的環境如同一個大家庭,在這裡,沒有輩份階級,只有滿滿的溫馨與相互的關懷,我們有時還是需要接受他人的協助。

有次學員面對與家人爭吵之前,替自己抽出了三張牌卡,分別是:葡萄柚、岩蘭草、伊蘭。

在讀了牌卡上基本的說明之後,學員自己串聯了解讀,並且給自己擬定了一個努力方案:

以自己現在的狀態,需要像葡萄柚一般,它擁有甜橙的血統,我需要更正面陽光的思維,重燃對生命的熱情與活力。
世界權威NLP基本假設裡有提到:「彈性就是影響力」,就像葡萄柚告訴自己的一樣,調節能力著名的葡萄柚代表的就是彈性的調整,只有這樣才能發揮自己強大的影響力。所以面對與家人的爭吵時,我需要跳脫原本的溝通模式,讓自己更有彈性去發揮影響力。而葡萄柚也會是我適合的配方,幫助我在做這些調整時可以更充滿活力,掃除陰鬱、驅散沉重負面的情緒。

 

岩蘭草代表著我一切的根源,它告訴我不能忘本,世界權威NLP基本假設裡也有提到:「我們不缺資源,只缺成功的狀態」,超強生命力的岩蘭草懂得善用周圍的資源讓自己更強大。
每一天不論生活或工作中毫不起眼的小事情,都是向下紮根的積累,禾本科植物超強的生命力,正適合生命歷程不順遂卻樂天知命的人,正是我現在最需要的,成為一隻打不死的蟑螂!!
努力的過程不只是讓自己活得越堅韌,更會影響環境,讓周圍的人因我而更美好,我認為我有這樣的潛力,而海底輪正是我首要守護的地方。

 

伊蘭伊蘭對應我的臍輪,是「自我療癒的能力」、「自我所在的地方」,同時也是我與母親之間的關係,每當我受傷時,會因為我有更好的自我復原能力而讓自己呼應了岩蘭草的影響力,黃昏之時的伊蘭伊蘭最為艷麗芬芳,意味著我必須奮戰到最後,才能看見最綻放美麗的自己。

所以,我首要做出的調整,就是像葡萄柚一般擁有最彈性聰明的調整自我的能力!!

*不論是牌卡或精油摸香,所抽出來的代表植物,並不等於我的精油配方,精油配方需要透過整體考量後對症下油,摸香與牌卡則是評估工具。

精油配方與討論,歡迎熱愛精油的你,以及芳療師們慷慨解囊,分享你的配方建議與想法在粉絲頁留言哦!!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913377258681058/posts/2375272082491561?sfns=mo

 

附圖.
2018年在馬來西亞檳城的香料植物園中,意外看見橫躺在路中間奄奄一息的岩蘭草,於是我們就把它接了回家,試試看能不能救活它。
於是才過了幾周,小岩不但活得很好,更是用最快的速度讓自己壯大起來!!真是太神奇了!!每當看到它心情都變得很愉悅呢!

#植物的智慧是人類需要去學習的

arrow
arrow

    貝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